今天是我生日。
我買了一只書籤送給我媽咪,感謝她
感謝她在1987年的冬天,很努力地把我生下來;
感謝她不辭辛勞把我養到了2009年的冬天,手腳無缺。

你的媽媽可能是一座工廠,我想像。
你也應該有個生日的,
因為生日會讓人覺得重生。
每次在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之後,
總是期待能在生日過後有一些好運。

雖然世界依舊混亂,沒有人要為資訊爆炸而負責,
大夥兒依舊各自發表自己的意見,
這個年代,有人說國文就要消失,
年輕人不懂詞彙的優美,
但是,文字卻一直不斷地被使用,
成為構築這個時代很重要的基礎,
人們不停地說,讓自己被看見,被聽見,被重視。

在這樣的氛圍中,我感覺到不適應。
尤其在陰鬱的台北市,我感覺窒息。

卻又只得隨波逐流。

我標記了我的無奈,在燙金的回憶之書中
我希望這一天能夠帶來些改變
不見得變好,不要變壞
只要讓我能夠好好地有智慧地完成每一件透明的事



090107
生日快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宋大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